寫作之因


Monday, November 18, 2013

20131118 New Strategy

大數法則是在銷售界多數人相信的原則,意指尋找客人數量越多,成績就越趨近期望值,更具有穩定性。

在頭一年工作的裹面,我唯一目標就是建立人生第一批客人,我希望繼續服侍到固有的朋友,佢地係我的知音,我不想令他們失望,這是我日日夜夜期盼的事。

當時,我一共發出了接近5-600個邀請,這數目回看其實挺驚人,但凡我認識而且認為他有責任,我都會試一試,有些人會重重複複,但有些是一次之後就終止,希望日後可以等佢地比機會。

當中60個人願意正式出來傾,有時切入點會比較輕鬆,一開始無一個意圖,結果我好榮幸工作年多年間,有就接近個四十個人願意比機會我。有次一個前輩問及,佢不是太信我那麼低微的業績可以有那麼多個客人,我答他:「是真的,可能我的客戶群非常年輕,每個生意所帶來的收入不多。」

隨著客人的數目增加,財政都愈來愈穩健,家庭的經濟愈來愈理想,不再像入行時著緊每一生意的得失,任他們最後是否落實計劃,我會比較更著意那些計劃自己適不適合對方,有無重點我沒有提及或者對方沒有考量,有沒有展示出一個專業人士應有工作態度。

傑出的業績真是不是我這幾年以至未來十年追求的目標,我不太認為年輕人應該心急去追求財富以及別人肯定,而是要似一塊海綿盡力去吸收不同的知識,再好似一支火柴燃燒自己。幸福是「選擇想要的,而不是最好的」,而我最想得到的是知識。

所以接下來我會改變工作的策略,避免工作會冒犯別人,我不會再像之前主動找生意,而是等待別人介紹以及繼續serve我那些客。路家福音5章三十節講到「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為召罪人悔改。」傳福音都要講下對象,所以我無理由因為工作的緣故冒犯到人,別人有他自己分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