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上年香港富豪數目大縮水

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公司(RBC),夥拍凱捷管理顧問公司發表了一份最新的《世界財富報告》,我當然先睹為快,數字的確有趣。

香港富豪數目大縮水

香港2011年富豪人數下降17.4%(財富達100萬美金或以上),由2010年的10萬人跌至8.4萬人,主要原因是上年港股市值大跌16.7%。
受到環球經濟拖累,香港人的資產隨股市而相應下降,證明了香港的有錢人做投資,特別喜歡把錢投資在股市,所以當有明顯下跌,資產都大縮水。

中國的表現受股市影響少

同時,即使內地股市依然毫無起色,但中國的表現相當不錯,卻升了5.2%,企穩全球第四的位置,有56.2萬個高資產淨值人士,不過距離第三位、有95.1萬的德國還有一段距離,第二及第一分別是日本和美國,數字是182.2萬同306.8萬。

報告又指出很難預測明年人數會否回升,但因qe3的出現對環球股市有正面的刺激,因此對香港明年的富豪人數有正面的影響。

另外,花旗的報告就估計到2015年,內地信託基金管理資產規模將會由目前2.3萬億人仔,升到6.8萬億人仔,花旗又預計環球投資者投入中國市場的資金比重,未來可能會增加十倍以上,難怪我身邊的做生意客的客都認為中國依然是最值得投資市場,下次再講講a股的投資前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