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Friday, December 26, 2014

20141225 人情味

古巨基有一首中古歌,名叫「小小意思」,在樂壇根本毫不起眼,但這首歌幾乎是我工作時原動力(是不是很誇張?),但沒有這樣啟迪人心、治療心靈的歌,確實是人生的一個損失,我之所以認識造中古歌,都只是因為一位前輩在facebook分享,一開始聽就好有感覺。

附上youtube :


歌詞無論是聽時以及聽完都感覺好窩心,
「呈獻小小意思來搏一絲笑意  在那小事上極盡奢侈 願這關懷能無微不至  猶像最小心眼那天使」
幾乎事無大小,每件事都要表現得關懷,而且有時要用浪費自己的方式去成就別人,說起來偉大。

「呈獻小小意思難免不好意思 若你心裡替我留位置   不需要特別鄭重被掛住 隨便放於一角也可以 總有用處」

如果一個人不強求在別人生活上扮演重要位置,被人隨意投閒置散,但重要性就似四字成語一樣,要用到時就需要掛在口邊,其實已經很心滿意足。

其實人到了某個歲數,有人情味不會事事去計算回報的人,其時已經如中古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