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uesday, October 14, 2014

20141014 炫耀

炫耀是今日世代的通病,跟可卡因一樣,老讓人造成大腦失去理智
炫耀的是自己所具備的氣質才華,聰明的人覺得恃才自傲炫耀自己家族名氣以達到提升自己的關注度和被認可會讓人無法判斷哪個是真朋友,炫耀會讓周圍的人被迫引起對自己不必要的對比,不必要地讓人陷入被嫉妒中炫耀會讓原本可能和你成為朋友的很多人因為維護他們的自尊而遠離你,炫耀會使自己放大自我驕傲的感受而放鬆自己的努力炫耀會讓自己放鬆自己的努力炫耀會讓自己成為一個輕浮的人

所炫耀的事物如虛如幻,不是一直抓在手上的,屬於你自己的,要用自己的努力去配得擁有它。

Sunday, October 12, 2014

20141012 口水多過茶不好惹

常言道 :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去到一些場合,有一些人特別喜歡派卡片,周圍認識人,跟你喋喋不休,最好不要去招惹,起初通常他們往往都有數之不盡的話題,之後無所不用其極地找出你跟他們之間的共同的關係,或者想方法把話題去扯到自己生意,背後結識總是懷有純商業的考慮,他們往後都會事後向你進行推銷什麼介紹什麼的產品而非跟你志同道合。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都經歷過,而且都見不少這類人,一般他們都有未太大成就,無一些成功經驗,由於對自己的自信未夠,所以才爭於找機會宣傳,借題發揮,但這麼一來做法其實幼嫩,不太懂做人,又何來懂做生意?

世上有話叫有 " 有麝自然香何必當風颺  ",有需要自然會找你,或者引荐你,犯不用無時無刻招攬生意。

20141011 幾個費解的常見問題

1.  做醫療保險,應該先幫父母買定自己買?
假設家庭只有兩類人,不分年齡輩份,不分性別,一是生金蛋的鵝,二是被鵝生出來的金蛋,邊一個應該被保護先?

正常都會講生金蛋的鵝,佢在家庭上扮演的財政影響力非常大,如果閣下貴為家庭其中一支經濟支柱,但閣下父母的收入低於自己,於有限資源下,自己應該都先被insurances會被比較妥善,其次才是父母,反之亦然

2. 承上題,父母出事或意外的機會大點, 為何他們應該先被保障。
這個說法的確有一定道理,因為講機率,我都知我家母會大機會入院出事,但不好忘記,保險公司的精算部門已經按或然率計算好大家出事機會,父母既然風險那麼高,當然保險成本一定會反映在較高的保費上,同樣,年輕人平時都無太多機會入院,保費會不會高,或者天生不幸的人最抵買。

3. 平時聽人講,退休要洗好多錢,要趁一出來工作就來準備,仲要做長線投資 !
教這個Concept的人一定是salesman,錢是要儲,新春剛剛開始,就跟人講聖誕的事,好似有點言之過早?  生又要進修、結婚、置業仲要生小朋友,又或者做生意,三十歲亢根本無太多空間給你儲錢比退休的自己,所以做人實際點看最重要的人生目標個,好多時一些似是而非的洗錢概念都係理財機構希望鼓勵人放錢的套路,實際有無必要又是另一回事。

有機會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