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20150219 內向人去應酬

新年流流,好想跟各位讀者講聲新年快樂,農曆新年少不了要去東去西做節,應酬親友是少不免,特別是假如你親戚比較多,即使不情願都總要說說一些話。

記得有位朋友問到我本人,我們的工作是不是要常常出外應酬,可能一入行的確要什麼去試試,但其實時至今日,我已經好少會去抽時間應酬人,幾年前做個1次性格分析,T-JTA發現筆者原來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想像不到吧? 自己面對群眾時會被支取大量能量,但當面對知心友獨處時就會得到力量。





何謂應酬? 即是講爲了達到某種目的,去做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爲了自己的相關利益(如作生意、工作、職位),去一些自己不情願去的地方,做一些自己不情願做的事情,說一些自己不情願說的話,見一些自己不情願見的人。(聽上來都很令人討厭)

當中有朋友一定有人好奇,明明做理財,結交朋友擴闊社交圈子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我想講,交朋友有數之不盡的方法,根本不用去強迫自己去做一些自己都不情願的方法。

過去兩年,我都會有一些straggle的位,那就是強迫自己去出現在某些圈子的聚會跟場合,或者你會認為一試無妨,但每個人都有能量值,出席一些自己都不感到開心的場合其實是好燃燒自己能量,影響到平時活動的發揮,所以我由近四五個月已經意識到問題,有時即使是有時間有空間去見人,假如自己沒有興趣又或者是沒有相熟投緣的朋友做膽,我是不會選舉抽時間去做,因為去完自己會不開心。
筆者其實不善於應酬。
如果只是飲酒吃喝,假若早已相熟又或者相知相惜的朋友,我真情願留在家看書看youtube,而把那些口福之樂quota留比我重視的朋友。

又有一次真是要去見一些好耐無見的朋友,但老實講本身不熟,私下都無什麼交情,只是基於過去一些身份而又受邀,即使現場多熱鬧,人人笑哂,但自己都拿不出方法去投入下去,我覺得自己好虛偽,又何必要為了update近況而故裝投緣? 根本沒有道理,往後我不想那種感覺再出現,因此當下次受邀時我就有禮地推卻了,有些事根本勉強不來。

應酬,大家都會知道是一件如何痛苦的事,有時跟一些合不來的人聚在一齊其實慘過食屎,雖然事情沒有保證,但愈涉足社會各個圈子,其實都會明白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在一開始無需要定型,因為這會局限了自己的思維發展,如果一開始就斷言自己今生都不會如何如何,而又無足夠經驗,這個是一個固步自封。

交際往來,即使在任何地方,都是要發乎內心的感動,勉強去應酬別人,自己不開心之餘,別人都會察覺得出,因此我這兩年沒有浪費到時間,昨日的難受只是讓今日的自己知道應該選擇什麼。

如我的Blog開場白,一切都是沒有定位,沒有局限,隨靈感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