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Monday, May 6, 2013

20130506 Working Holiday 保險

在香港,並非所有保險公司均提供Working Holiday insurance(我聽唔慣「工作假期保險」),就算購買旅遊保,保障期限最多只是182日。現專門為工作假期保度身訂造的保險計劃,除了美亞保險的「工作假期保障」和外國保險公司World Nomads外,只推出兩個月的豐隆保險的「工作假期保」,則以比巿場平宜18%的保費搶客。

這個保險費用幾乎可以被看成出發之前的成本,機票加保險是最低出發的門檻,如果你問保險的費用是要多少,這個問題要問問你自己戶口有沒有流動十萬元以上存款了,這筆錢不是拿去玩深海潛水,而係要去應付當地極級高昂的醫療費用,有經驗的人跟分享,想不到一個人有事要由擔架床抬去醫院醫一醫,只是照幾照心電圖,睡了一晚,出門找數要$100,000港元,香港私院都是其10%。所以平價保險計劃只是要一千多元,看上去很平,因為住院醫療通通不保,要保就要去到五千多元。

我有一個客人原本打算用$3000買份保險(預算有限),本身我都好想幫她找平一點,但誰知當她發現平價保險plan是沒有住院醫療保障,她就好緊張地說:「緊係唔得啦,如果無醫療不如唔好買。」,當然她的表現令我好意外,但她既然知平野無好野,我就直說:「既然你都知道,我都唔洗講太多個PLAN,因為你都知要咩,況且你去到好快賺返果個insurance,因為當地做m記都可以養家,條數一定係返度。」聽完之後她就做了決定,及後我就會跟進她於當地insurance,在此希望她平平安安,不用用保險就好。

btw: 我留意facebook 有一個page 是專講Working Holiday Insurance 工作假期保險,希望對你有用
https://www.facebook.com/WorkingHolidayInsura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