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uesday, March 3, 2015

20150303 工作雜談(六) 衣著

我人生第一次有正式的西裝,應該在是大學上莊做的,一群朋友浩浩蕩蕩到了旺角荷利活商場做,那一件是很不透氣,毫不帥氣西裝,黑色而且有暗條直線作襯托,而且沒有我喜歡注重的slim fit修身效果,儘管如此它作為一件大學公關用西裝,其實已經好不錯,始終作為第一件西裝,合穿比較重要。
後來我要正式從事工作,理財始終注意形象,感覺要穿得正經點,現在jacket都有4,5套,領帶十多條,有貴有平,迎合各種形式風格,可是剛出來的時候,褲袋都沒有多餘的錢,花了四位數字到了同事推介的一間西裝店,弄了一件日式銀行家式西裝,顏色是深黑藍色,連同西褲都具有修身的cutting,看上去的確形象十分精明,後來有位一同trainning的同事看上了我的打扮,向我查詢光顧的店舖,後來都做了一套西裝。

可是,工作都有一年半載後,面對香港那該死的夏天,令我對西裝的迷戀和堅持都放下了,有一段時間都喜歡用毛衣去取代jacket。要不然天天都拿著厚厚的jacket就太令人痛苦了,之後我在衣著上進行多次轉變,由喜歡打領帶到不打領帶,又回到喜歡打領帶.....個人的衣著總是以重覆交替。
我喜歡穿成這樣見人,沒有那種地位又不失禮對方
原來客人都不太注意穿什麼,當然有些對衣著有強烈執著的人,有時會作出善意的意見,但是我發現我實在不太需要設定什麼標準,只要穿上來配合到對方的身份和期望就可以。

現在我很喜歡買zara、h&m的jacket,好幾隻顏色,厚度又有不同,而且都是以半商務半優閒為主,始終穿得太好,別人會感覺自己生活有點糟糕。

至於鞋...由於入行時都花了所有家當去買西裝,已經沒有多餘錢買雙好一對鞋,要到入行一年後,等到開倉大減價,才買到一對真正來至意大利的鞋,那對鞋很好穿,到今日鞋底爛了蝕了,我就拿去補,一直穿了差不多一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