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Monday, March 17, 2014

20140317 我最喜歡打逆境波

我最喜歡打逆境波 ...

自己的工作性質是跑數,有時少不免遇上case卡住卡住(很多時),用盡嬰孩飲奶的力都無法令事情有進展,有時很沮喪,就似弱勢到不得了的王維基一樣,不斷去想方法去完成自己的任務,既然A關了閘,不再執著A,繼而就是儘快想B,C,D,E方法,但A,B,C,D,E都閉了門,陷於絕境,就是時候打出甲這張殺著,繼而又是乙,丙,丁。如果又是關了閘,再出1,2,3,4....

你喜歡睇波嗎?我這樣想,最有欣賞價值的不是一隊遠遠超越另一隊,那種輕鬆的感覺不易令人成長,旁人都會叫悶,有價值的是欣賞劣勢一方點樣在逆境打好場波,可記得05年歐聯伊斯坦布爾之夜? 那年紅軍由上半場落後AC米蘭,足足0比3的劣勢,如果你是利物浦,還有戰意嗎? 結果隊長謝拉特掀起絕地反擊,3:3加時PK,利物浦成為歐洲霸主。
Steven George Gerrard 謝拉德在05年捧著歐洲冠軍聯賽獎杯
那一場足球的人生哲學意義超越了足球的觀賞性。想到這裡,我依然會為一次又一次遇上逆境波去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