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20131107 食物過敏

當我去同一些中產去review佢地既 financial plan,年齡去到四五十歲,情況的確好令人shocking,即使在職場上表現出色,每月有好好的薪水,但在財務上顯得有點亂糟糟。

有些客人身上的計劃出現得莫名其妙,特別是一些涉及投資成分的計劃,情況好似客戶拿了食物材料去到廚師,希望那位廚師幫他打點佳餚,但要知道,總有客戶有不同程度的食物過敏,如果細心的廚師應該會詢問和留心,但很多金融從業人員,即使連拿底薪的銀行職員都表現得似一個殺人犯,胡亂向一個對魚類敏感的客人送上煙三文魚。
我無法忍受別人叫人投資儲蓄卻害人賠錢,這很令人失望。

每日總是有人購買銀行所屬的保險公司所推出的計劃,不去研究回報是否合理,只要出既錢大過入既錢,客戶就會有信心購買,當你後悔時,那個賣給人的職員可能已經離職或者轉介到客戶服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