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Wednesday, August 7, 2013

20130807 養一隻有保證回報的CASH COW 來支付必然性的開支


最近給一位朋友 turn down了一個投資儲蓄計畫, turn down對任何銷售行業是最正常不過,坦白說,既然我經已盡了力把我所見到的最好講解給他,客人都會有權利選擇及拒絕,事實上向人介紹投資,本身傳遞概念就很有難度,不太易被人接受。

不過,我這位客人給予的回應是正面的,據了解他和一位親戚做了一個儲蓄計劃,無論如何,我都感恩他令我知道自己依然有所不足。儲蓄計劃的重要性對數目要求得準準確確的人是必須的。

一個息口好的儲蓄計畫就似一隻cash cow,只要你花少少飼主,它就可以好穩定為你財富保本增值,而且回報是合理的,這隻cash cow可以用來支付一些固定的費用,如退休日常支出、年老時愈來愈高昂的醫療開支

有位大我一點又富有一點的朋友打過來,問我 AIA是不是有一個計劃供完6年,之後就不用再交費的保險,事實上我開始時有點一頭霧水,再詳問之下,原來是一個最頂級的醫療加一個六年儲蓄的計劃,事實上那個最頂級的醫療保障的確一流,連那位朋友了解過後,都覺得有無咁正,一世人所有醫療事故4000萬任賠,一年限claim 1000萬,事實上,整件事是幾完美,但當然要付上代價。因為這些醫療保險是隨年齡增加,本身它經己是一般醫療保險兩倍至三倍費用,到了年老時費用都幾和味,但你那位提議的agent就出了一個儲蓄計劃。

擔心保費到年老時高,就養一隻CASH COW 吧!
先養他6年,之後這隻牛就年年生錢給你,一直維持到幾耐? 答案原來是終生,這樣解決愈來愈高的保費仲有一筆豐裕的積蓄,基本上回報計計埋埋...

對於一些保守不太喜歡投資的人來說,回報的確吸引,巧用了滾雪球的效果,而且又適合需要應付固定開支的人士,例如退休支出、年老時的醫療保險等等。

當然喜歡高回報,又不介意風險做朋友,其實都很適合考慮建立第二個pool去應付未來的可預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