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Monday, March 24, 2014

20140324 PACO 精選基金組合 2014第一季

一年表現(21/03/2013 - 21/03/2014)
近三個月表,20/12/2013 - 21/03/2014)


接近三個月無在這裡update基金組合,每次都想先分享其他事而不是基金,但我現實其實做了很多事。

要逐一說單一基金是不可能的,儘管美國牛市依然,但現時全球經濟依照復甦緩慢,要有令人驚豔的基金成績,只可能寄望生物科技產業,毫無疑問,基金組合中沒有一隻生物科技是一個損失。至於其他組別,不想泛泛之談,但唯一令我失望的就是飽受烏克蘭局勢影響的東歐基金,想不到爆出克里米亞危機,成為三個月表演中最差的「陀衰家」,出人意料的走勢令許多投資者感到驚訝,東歐基金會繼續走低的風險依然很高。

短線狀況往往備受關注,但對多數投資者來說,更重要的問題卻是長線。

或者三個月後,我會先考慮賣出估值超過30%的美國基金,反而再買回歐洲及新興市場的基金,似乎未有跡象顯示加息會做到市場恐慌,但重注美國市場不是上策。

華爾街有句老話:直到最后一名看跌者也變成了看漲者,牛市才會結束。

今時今日依然有很多在場外觀望,市場依然有很多投資者對未來不是太樂觀,這隻牛會繼續成長下去,但可以見到這隻牛未正式成型,所以極有望刷新最長牛市紀錄,但依然要對市場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