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hursday, July 10, 2014

20140705 PACO 精選基金組合 2014第二季

建議閱讀昔日舊文 :http://wealthsaver.blogspot.hk/2014/03/20140324-paco-2014.html
20140324 PACO 精選基金組合 2014第一季

3個月表現

6個月表現

引用Buffett所說,「我寧要模糊的正確,也不要精確的錯誤」,現在的增長是合理的。但好似有點輕而易舉,這個時候似乎有點危險,或者是時候放棄一些收益得不錯的地方。

關於我今日的投資組合以多頭、多元化的基金見稱,其實有一個故仔,大約一年多點的時間,我有一個朋友的媽媽把她在AIA的基金交由我打理,當時她希望我做到「搵多d」,幫手盡量爭取利潤,結果當時進取又過份自信的我把幾乎所有戶口錢,轉到一隻單一地區上,初頭兩個月依然勢如破竹,所增長的接近10%以上,我仲跟她說profit足夠一張來回歐洲的機票錢。但每一個市場都會有其盛衰,在往後幾個月時間倒退近20%,那一個時候的我晚晚失眠,儘管我大約知道前境是如何,至少基本面極好,一定會上回來,但問題是事前,我沒有必要置別人的錢高風險的狀況下,何解要人陪自己坐過山車呢 ?

今日那個戶口的錢都以凌厲的升勢上回來,但我得到一個教訓,與其研究某一隻絕頂基金,不如找十隻一流去分散風險,至少我不用再猶豫如何向人交代我為何看好單一基金,亦可以安心一點靜看十個基金經理如何幫我管理投資。

如果有時間真想把一個投資machinisim去打出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