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20150826 如何更有效估市

- 人行宣布減息0.25百份點 降準0.5百分


股市是世上最負規模的賭桌,有人輸錢自然有人獲利,力量較強大的一方可以引導人去做佢對家,佢就可以在對方口袋奪取更多的籌碼。

為何大多數人都在股市中損手,由獲利到坐艇再到後來止蝕離場,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們不相信市場的方向是偏偏走到他們不相信的那一方,因為力量較強大就是要贏對家的錢。

於7月中我曾經鼓勵人買入中國股票,最後我看錯市,力量較大的人睇中全世界睇好中國會由瘋牛進入慢牛,所以全力做淡,市場有一段時間出現睇好的人連棺材本都拿出來買中國股票的現象,情況愈買愈跌,在當中我把獲利都嘔埋出來,轉為睇淡,繼而獲利,但行程持續,市場會出現一個臨界點去決定後市,即使力量較大的一方都會出現轉勢,

當一個行情是否持續,最大轉捩點是重大消息,當市場出現問號時,力量較大的一方自己內部都會出現爭持,再次有人買上買落,很多時市場的後市方向會持續偏偏走到他們不相信的那一方的特性。

力量大的一方永遠需要一個合理的理由去粉飾他們操縱市場的舉動,否則邊有人坐低同他們玩?

所以今次人行減息,2011列國連同人行降準,開市升1000點,全日無跌過,但當日成為多個月最高位,你又睇好定睇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