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20150210 玩物養志

平凡人、名人、女人、男人都各有自的壓力,在香港工作都要忙一些破爛事,所以的確要減減壓輕鬆弄下。

日常接觸到,大家言談都會總會談到嗜好,人人減壓如八仙過海,一般平民百姓人不必去多談,但諸如一些貴族,其實有些都是喜歡賭返兩手、有些喜歡聽下opera、有些喜歡出下海、有些鍾情hi fi 音樂,有些上了年紀仍以溝女為樂,至於古玩名車實在流行得行。

曾幾何時軟硬有首歌講香港牌子。

有一次上到一個中年朋友的家中,佢邀請我聽他那套價值等同半個首期,你問我好不好聽,音質一定和自己家中的5.1有分別,直情接近現在的感覺,但我對音響沒有太大研究,細膩位我這個門外漢,不太懂描述,但值不值半個首期就真是見仁見智。

平民如我,又或者如他們,人人都面對物慾的挑戰,需要受玩物喪志之累,做到附庸風雅至到玩物養志其實好難得,那些人位高權重,老實樸素,能夠穿梭金錢物質的社會,卻又不沾上半點花花世界的生活靡風,的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