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Saturday, May 18, 2013

一個人講波唔代表識預測賽果

有時候見到這些"廣告",簡直如同惡魔無分別。如果100萬真是有方法如這位財經達人所指,可以變成1000萬,相信他不會公開更加不用開班教人,連股神都要讓比佢做。廣告真是反智,200%的實戰策略,我會問什麼是2倍實戰策略...

講一個故事,過去一個時間,煙草商為了要令人相信吸煙是不會導致健康出現問題,於是找了一班長期吸煙人士,經過挑選之後,指出他們的健康比正常還要健康,真是黑心到一個地步令人打冷陣。

在金融世界都是,你看那些現身於各媒體的股評人,其實都是一班黑心人,利用人的貪婪去滿足自己及背後支持的大戶,問問自己,你有見過講波的可以成功預測賽果嗎? 你認為他說的說話是有出至其"專業知識"嗎?下面在一個精彩示範:

2013-05-16
恒指仍未正式跌穿10天線
美股反覆造好,再創新高,紐約州上月製造業指數出 乎意料下跌,投資者預料聯儲局將繼續實施刺激措施,對市況有支持。事實上,近來美股雖然反覆尋頂,但一眾經濟數據表現已初呈轉弱跡象,目前僅因為聯儲局之 量化寬鬆政策得以維持,才刺激股市向上,後市仍會面臨獲利回吐之風險。港股ADR普遍回軟,但匯控(005)則上升1.3%至89.0元,另外,騰訊首季 賺40.4億元,按年上升37%遠勝預期,料將刺激股價向上破頂,兩股或將會對大市造成不俗的支持。但如前文一直提及,目前最關鍵的是A股後市之去向,一 日上証指數仍處整固待變之形態,後市仍欠缺明確方向。

從技術上看,恒指昨日持續於高位整固,反覆徘徊於10天線左近,目前短炒者可留意該線之支持,只要恒指未有跌穿10天線,料後市仍有望續新高。反之,假若恒指再度跌穿10天線之支持,則宜慎防後市有較深之調整,或進一步下試20天線,或下試22600點之水平。

1. 通常班人會講一些非常客觀的數據及消息去解釋市場昔日去向,指出投資者是十成十因為消息而去作買賣,凡事都有正面及負面兩邊,佢咁講肯定岩。唔會錯,令你相信他們講野好堅。成為下文的引旨。

2再到戲玉,
""目前短炒者可留意該線之支持,只要恒指未有跌穿10天線,料後市仍有望續新高。"" 只要恒指唔再跌,咁就即係依然會升,他的預測成立,

3. "
反之,假若恒指再度跌穿10天線之支持,則宜慎防後市有較深之調整,或進一步下試20天線,或下試22600點之水平。" 佢又岩,如果恆指再下跌,佢就叫你小心一點,因為黎緊會下22600。等同黃興桂講,"十二碼呢家野呢,有兩個可能性,一係入,一係唔入",無敵!

世上如果真是有人講股講到致富,又在股場上如魚得水,相信他不會公開他的祕密,如果他睇市可以那麼準,我相信他不會工作。因此要保持獨立思考,即使你看到我的內容,其實我都是靠賣一個保險、基金計劃的佣金生存的人,只是我的出發點是希望一齊grow,而且對象是身邊的朋友,我一定要向人負責,所以我才可以發展下去。


Sunday, May 12, 2013

20130511 Paco 基金投資組合 - 2013年五月






今個月有點失望,預期的事不但沒有出現,反而環球市場牛仔當道,香港股市隻牛休息完一兩日會繼續上爬,即使大家放了部分炸彈去試探市場,但市場反應依然好樂觀。

無論市場方向向上還是向下,很多時間都是只可以等,用基金去投資更加不會交易很多次,因為一隻基金本身就集結了很多隻股票,唯有在大轉勢先需要按制轉fund。

No matter what move, I can still make the profit. The only i dislike most is no 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