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uesday, August 30, 2016

20160830 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間諜-賭注之刀

有無諗過大家眼前的人物,或者是公司的管理層,背後的身份可能是現代007。
 Freddie Scappaticci 本人 (賭注之刀)
間諜未必都只是一個人在演戲,潛伏在愛爾蘭共和軍的英國間諜弗雷迪斯卡帕迪奇,與英國政府就互相呼應,為全世界人民演了一場“好戲”。

弗雷迪斯卡帕迪奇( Freddie Scappaticci )於1978年被收編為英國間諜後,就在爭取愛爾蘭統一的愛爾蘭軍內伺機而動。他的地位越來越高,最後成為愛爾蘭共和軍最高領導人之一,有權審核隱藏英國境內的愛爾蘭共和軍間諜。

他是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間諜之一,打入愛爾蘭共和軍25年,為英國政府竊取了大量情報,使愛爾蘭共和軍的恐怖陰謀接連破產,上百名該組織的一流殺手命斷英國安全部隊的槍下

他是英國有史以來付出代價最高的間諜之一,為了確保他在愛爾蘭共和軍內能獲得完全信任並步步高升,40余名英國警官、士兵和北愛地方官員直接或者間接倒在他的槍口下

他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倒楣的間諜之一,就在他功成名就時,另一名被英國政府自食其言,激怒的間諜將其真實身份捅給了媒體。

弗雷迪斯卡帕迪奇利用便利向英國輸送許多情報,許多愛爾蘭共和軍的間諜因此命喪英倫;同時,他還獲得英國方面的“殺人執照”,即在情非得已的情況下,殺害英國警官和平民等,以獲得愛爾蘭的共和軍的信任。
英國則對外宣稱弗雷迪斯卡帕迪奇是一個無惡不作的人物,與他裡應外合,不讓任何人起疑。英國布下弗雷迪斯卡帕迪奇這粒棋子相當高明,但他們卻下了一步臭棋,導致精心佈局毀於一旦。
除了弗雷迪斯卡帕迪奇之外,還有一些英國間諜藏在愛爾蘭共和軍內,實際上,讓英國超級間諜“賭注之刀”曝光的恰恰就是英國政府自己。一名代號為“富爾頓”的間諜要脅英國政府說,要不兌現政府事先對他承諾的諸多條件,他將曝光英國間諜“賭注之刀”的真實身份。
  “富爾頓”說,英國國防部當年為了說服他打入愛爾蘭共和軍,曾經給他諸多許諾,其中包括一旦身份敗露的話,英國政府將給他住房、汽車、新身份、新工作和足夠他生活一輩子的國家補助。如此誘人的條件把一腔熱血的“富爾頓”說動了,他同意以自願者身份打入愛爾蘭共和軍。在打入愛爾蘭共和軍的日子裡,“富爾頓”的表現異常出色,他把該組織的許多行動計畫交給了英國軍情機構。“富爾頓”因此被稱為英國軍情機構最出色的間諜之一。

愛爾蘭共和軍終於開始懷疑“富爾頓”,他趕緊逃回倫敦。然而,令“富爾頓”沒想到的是,英國國防部和軍情機構居然“卸磨殺驢”。英國情報機構負責人冷冷地告訴“富爾頓”,情報機構認為他的“生命安全沒有受到威脅”,所以沒有必要搬家,因此也就不能給他搬家費。
“富爾頓”決定要揭發言而無信的英國情報機構和英國政府。“富爾頓”披露:“北愛爾蘭小城奧馬1998年遭遇愛爾蘭共和軍恐怖炸彈襲擊,29人死亡,百餘人受傷。英國政府事後向民眾解釋說,由於事先沒有任何的徵兆,所以民眾的傷亡如此之眾。然而,英國政府不僅事先知道愛爾蘭共和軍的恐怖襲擊計畫,甚至還知道炸彈的準確位置,但為了保護一名打入愛爾蘭共和軍超級間諜的身份,英國政府故意不採取任何的保護措施。”

今年年初,英國情報機構終於跟“富爾頓”達成了秘密協定:“富爾頓”從此閉嘴,英國政府兌現事先答應的所有條件。就在“富爾頓”準備從此心平氣和過日子時,英國政府不知為何又突然反悔。憤怒到極點的“富爾頓”再次實施報復,將英國超級間諜“賭注之刀”的姓名和所作所為向全世界公開。

英方曾答應他一旦遭遇危險回到英國時,將給予應有的援助。但是,當富爾頓發現其身份暴露而回到英國時,有關方面竟以其生命並未受到威脅而拒絕給予應有的福利。他一怒之下就向媒體透露,
1998年北愛爾蘭小城奧馬遭遇愛爾蘭共和軍恐怖炸彈襲擊之事,英方早已知情,但為了保護某個超級間諜而任其發生。英方為此與富爾頓談成閉口的條件,但英方最終再度食言,憤怒的富爾頓終向媒體爆料,指有關超級間諜即是代號“賭注之刀”的弗雷迪斯卡帕迪奇。

在愛爾蘭的一家報紙即將揭穿真相前數小時,這個代號為“賭注之刀”的超級間諜亡命倫敦。這樁超級間諜案的突然曝光使北愛和平面臨嚴峻考驗。人們在報攤前看到“愛爾蘭共和軍最高領導人之一是英國間諜”的驚人報導。不久,英國國防部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證實,代號“賭注之刀”、打入愛爾蘭共和軍長達25年的超級英國特工在被曝光前,情報安全機構決定將其撤回英國國內,安置到一處秘密地點。

英國軍情五處、六處、本土安全機構、蘇格蘭場出動了60餘名最精幹的特工,他們潛入愛爾蘭,以“接力賽”的方式先後換了12輛車,再設法混過了愛爾蘭與英國邊境,最終成功地將“賭注之刀”連同他的家人接回倫敦。

20035月,弗雷迪斯卡帕迪奇於在消息曝光前成功撤回英倫,但其殺害平民和軍警的指責開始沸騰,英方面對來自民間和檢察機構的壓力。
從英國這名間諜身上,讓人看見間諜無可預估的功用,這種搜索情報的方式“現代化”後,目前已開始使用在警方臥底賊窩和商業臥底上。但是,無論是間諜或是現代臥底,一直都在法律上備受爭議

英國間諜上演“無間道” 臥底愛爾蘭共和軍25 ,從愛爾蘭共和軍行動部負責人到新芬党高級領導人,居然都是遭英國政府策反的臥底!共和軍內部的這場“臥底風雲”實在是撲朔迷離,令人瞠目。


弗雷迪斯卡帕迪奇於2006年4月4日在愛爾蘭遭槍擊身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