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危疾保額點買至最恰當


最近部分朋友因為自己的blog綠故,主動找我談危疾保額,全部都是女性,有些剛畢業工作,有些出來工作一兩年,身邊可能聽過中危疾,其實要知道危疾保額可以有儲蓄及分紅成分,好似供樓一樣,如果供夠cut單最終可以拿回過去所有的錢。另外一種是完全無儲蓄成分。

危疾保額應年收入衡量投保額

有些財策師會建議,投保額按私院收費去調定,因為買得保險都是要住私家而不會再想用公家服務,只要你有錢就可以得到最優質的服務,相反公立醫院是希望仔儘快出院,我綜合多家私家醫院的資料,現時要治療一個癌症,估計至少要30-50萬港元,還不止此,萬一患上危疾,幾乎可以肯定要暫時停止工作,留在家中養病。雖然今時今日,大部分人都不會因為手停而口停,但不怕一萬,最怕萬一,當你請假半年,甚至更長時間去治病,你的工作還可以保得住嗎?

所以我都是會建議一個人去做一份危疾保單,其投保額應該是現時的收入3-5年的時,目的除了要醫病之外,還有暫時休養的開支,可能日後你有樓要供,有租要比,休養時不應該要愁交其他費,而是專心醫病。

據統計,沒有生育過的女性,患上乳癌或原位乳癌的機會,要比曾經生育和哺乳的女性稍高,所以,如果女仔選擇單身或者不生育,你更應買重女性危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