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uesday, January 26, 2016

20160126 財務策劃工作回憶錄 (一)

以下是我過去紀錄自己工作的少許心得 :

我所有工作都有做筆記,紀錄客戶的說話、喜好、家庭成員情況。
我會花極長時間去留意潛在客戶的facebook動態,說話的用字,心情變化

當潛在客戶對我自己、或者自己提供的建議不感興趣時,我會趕快消失於他面前,避免他有一個錯覺:我會為了促成生意而晃在他身邊。

建議別人是世人最有難道的事情,需要被建議者的極大信任度,這種事情愚蠢的人不會做到,不會動腦筋的人不應該提供建議,需要遠離情緒不平衡的人,情緒不穩的人是會聽進任何建議,否則自己只會自討沒趣

學習是從成功及失敗的紀錄,每次提升都是領教過的教訓,我見過了好多理論,我認為了解別人是買賣最重要的因素

任何有心從事財務策劃的人都應該將幫助別人解決財務問題視為事業,並且了解這一行的真諦,而不是像許多同行一樣把它單純當成賺錢的工作

優秀的財務策劃人總是耐心等待,等待未來去印證他們的建議。除非對方有過自己的經驗,否則建議別人去安排錢財事宜是好困難的

客人的感覺永遠不會錯,但自己的做法則常常是錯的。除非客戶的表現與你的想法相符,否 則自己個人意見完全沒有價值

經驗已經向我證明,「推銷任計劃或商品要能真正得到客戶,必須打一開始就相信計劃或商品是同樣幫助到自己」

有時候我們必須勇於推銷,但有些時候我們則絕不能推銷

「自己可以爭贏一個大生意,但自己不會每次都贏」。爭取客人有時候會賠上好大成本,但你不可能一年到頭每個生意都是賺錢,只有有勇無謀的人才會這麼想,十戰全勝的結果這是不可能發生。

貿然向人作出建議,永遠無法展開互相信任的關係

我要強調,當針對某一個客戶後,有了確切的想法提議見面之後,不要太急著見面。 先等等,仔細觀察一下為何他過去沒有其他同行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