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hursday, May 21, 2015

20150520 一份來至2004年的丁蟹研究報告



這份來至2004年的丁蟹效應研究報告,出至里昂證券投資研究部,由Gabrial CHAN 跟一位CFA Kenny LAU針對鄭少秋出演的劇集,比對恒生指數的表現,似乎他們好得閒。

結果得出丁蟹效應果是靈驗,但是當中有例外,若果鄭少秋出演的劇集若非以劇情作為體材,而是喜劇如《非常外父》,或者2009年之後播出的《桌球天王》,以至2015年鄭少秋主持的《Sunday靚聲王》恒生指數就不會應驗丁蟹效應。

近期於《大時代》重播首天,雖然中國人民銀行前一天(即4月19日)宣布,大幅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一個百分點,消息利好股市,恆指開市沒有跟隨ADR大跌,初段反而最多升過117點,升至27770.78點,但中午過後卻急跌,最終倒跌558點(2.02%)收市,收報27,094.93點,非常可怕。

問題是作為一個實則手持住現金的人,真是可以透過如此簡單的股市現象去作出投資決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