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Friday, December 28, 2012

旅遊保要smart選擇

生活不一定要insurance,同樣旅遊不一定要保險,但有時學校要求、又或者出門買個安心保障,令到好多人出門旅行都會幫襯下,可是市面五花八門的產品的確好令人頭痛。
但有兩點可以略略提一提
1. 銀行跟Agent的差異
今時今日的銀行什麼都有做(我好明白點解),當然旅遊保都不例外,在HSBC ATM我們都可以輕易買到旅遊保,何解要though agent買呢? 答案好簡單,你在a銀行只可以買到a銀行,但你找agent可以選擇到幾間公司的產品,又有專人比較,而且發生事故直接會有人跟進,但銀行就要轉駁再轉駁。

2. 想清楚自己需要什麼
講一個故事比大家,話說筆者入營,入營前要到超市買些東西預備第二日的早餐,由於基本上食完即棄,很多東西不會預期拎走,所以我打算買最便宜的花生醬,希望節省金錢,結果第二日早上,朋友就享受那隻由超市自家出品的花生醬,發現味道很難入口,形容有石油味又有溢味,一問之下發現經手人就是筆者。那個時候就有人說,「既然入得口就不要用買那麼沒有保證的食物」「便野不定是好」,那一刻我對一分錢一分貨有一個昇華的感動,方知道所有野都有其價值,它之所以貴和平各有其道理,但你依然可以去作出個人的選擇。

在故事希望指出,有些旅遊保的確平得很出位就像那樽花生醬一樣,雖然付款時比較舒服,但不一定好,好一點這可能發揮到一些功用,保障到一些事(填飽肚子),但未必令你滿意,應該要去想想是否可以完全cover到財物損失、第三者責任等。所以事前應好好了解細項條款,所以請認真作出考慮。

其實旅遊保投保簡易,但種類比較多,所以你問我邊隻比較可靠,基本上要看你需要,但AXA這間公司的旅遊保處理claim的進度很令人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