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Sunday, August 13, 2017

喜歡一個人和有了感情



喜歡人,跟和別人有感情總有明確區別。

用養狗來舉例吧,虛構兩個情景。

【情景一】一天你到寵物店閒逛,發現一隻北京狗很可愛,活潑漂亮,又特別痴你
一下動心,打算買下它。一問價格,要8800元,折了8200,你身上沒有帶這麼多錢,也沒帶銀行卡。

當時是晚上了,寵物店馬上要關門了。

你只能第二天來買了,於是你囑咐店主千萬不要把北京狗賣給別人。務必等到明天過來賣給你,店主答應了。但你回家了還是不放心,在床上都睡不了下去,恐怕寵物店不守信用,把這狗賣給別人了。

那感覺,就像是愛上了一個女人一樣。


第二天一早,你按了現金8200元走向寵物店。今次,你從另一個街口去,都未走到昨天那寵物店,眼前發現了另外一隻北京,比昨天色澤樣子那隻更漂亮,更可愛,更會撒嬌,價格還更便宜,只要7500元,我斷言只要一個人智商正常,都會選擇買7500的這一隻。

雖然,你曾為了8200的那一隻牽掛了一晚上。但又會是如何,遇上更好的,立刻就移情別戀了。

人人都是理應這樣。因為,我們對那只北京狗,絲毫未有感情。

【情景二】某個雨天,你狼狽下班回家,看到一隻流浪狗趴在你家附近一旁發抖打陣。
一下子惻隱之心動了,抱了它就回家,奪門後馬上幫它洗澡,又給它餵食,蓋上毛毯子就睡。

從此,你成為了它的主人,它就成了你家中一員。

接下來的每天早上,你起床它都在旁。每天疲累地下班回到家中,它總伏在門口等著你。

你出去逛街,你都把它牽繫著。有陌生人到家門,它就瘋狂吠叫。你看電視,它就睡在你腿上。你上網,它就趴在你腳尖。

它已經成為了你生活的一部分。

一年後,有一個朋友,像吃了藥壞了,想拿一隻名貴的純種狗狗,而且長得比自來犬好看19幾倍,說拿來換你這只不值錢收養回來的流浪狗。

你會換嗎?如果是我,當然不換啦,因為我對它有感情了。

這就是感情,你懂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