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hursday, April 27, 2017

一個既神奇又低調的投資管理公司

一個既神奇又低調的投資管理公司,於美國境內銷售做到年度化回報11%,世上第13大的投資管理機構 -- Capital Group,創於1931,管理規模據超過一萬億美金,採用多級合夥人制度。

即使是紅杉創始人最早也是加入後從裡面出來的,投資方向多樣,具體風格外人實在不瞭解。


圖片搜尋結果
CG是一間私有的資產管理公司,1931年到今天都沒有上市,卻管理住 1.4 trillion資產,即是幾多? 大概等於相等於香港人4GDP的銀碼,全香港做4年的時間先等於他們管理的錢,投資理念是long term results,因此CG在評估投資人員在funds上的表現時所看的時間段比其他金融業公司都長。

投資部詳細的狀況我不太瞭解,於我眼中,他們講買股票不是看數字,而是看公司的管理層對利潤的追求。因此於基金界做到人棄我取,有幾多貨要幾多貨,繼而刷出一日反彈獲得10%回報。

CG比較引以為豪的兩特點
1. long tenure 這周一個老闆級的上司十年紀念日,辦公室會給她辦了一個happy hour。
CG很多人都在公司呆了五年十年直到退休的。這一部分取決於很好的薪酬福利待遇,但更重要的是公司文化鼓勵long term development,不會像很多公司一樣壓榨你。在洛杉磯八點上班,五點下班,很少加班,偶爾早走,辦公室五點半以後很少很少會還有人。大概三個市場即NYHKLNinvestment office會有一點不同,但是CGinvestment associates平均在公司的時間是七年。

而你在你公司又做了多少年? 這是很多金融業特別比不了的。

2. CollaborationCG其實很願意把自己和其他基金公司區分開來,首先是title,假如你去領英linkedin上看就會發現CG員工的title五花八門什麼都有,也並看不出到底是什麼level,這為了減少公司裡的階級劃分。當然任何大型公司都一定有politicshiearchy,但是CG做很多努力不鼓勵它。CG的一個core value就是collaboration,那種不遺餘力幫助同事的collaboration,如果你表現的很自己在一邊做自己的事,manager很可能會對你不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