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Monday, December 29, 2014

20141229 客套回答的工作問題

每次遇見人,經常被人問及「追數辛不辛苦」作為他們的開場白,不過2年多都有了,自己都不知道怎樣答,極為傷腦筋。

坦白說,我由入行十個月開始後,工作就沒有太大壓力,原則上有沒有給上司捽數的經驗,所以日常工作完全沒有那種「不行了,我要追數好忙,非要做到某個quota」的感覺。當然有時都覺得自己太疏於尋找新客戶,所以定期以高頻的方式一次找一大堆約見。不過我的情況,好多時都是別人問及,被動地得到生意為主,我不會在迫在眉睫的時候才去工作。

但是,每天是不是很閒,感覺倒沒有這件事,幾乎每日自己都在忙,可能是某個客人生日,要去約他食飯聽聽他近來有沒有再在公司跟人過不去,跟人談談她的小動物最近得了什麼病,被邀去出席什麼飯局,又或者要處理大家都不會有興趣的事。嚴格來說,單單回到公司處理行政工作都非常不閒。不過要對別人一一說明都非常不容易。

所以都是客套地以「近來都理想,我會繼續努力」去適當地回應。

有時候我都會幻想自己30歲往後的生活,會是依然好像現在的狀況嗎? 會有一大群下屬跟自己謀生嗎? 但愈想愈無謂,我除了自己的升學、財政可以控制外,幾乎任何事都要由上帝安排,那時我仍會吃味道重的食物、會成為車主嗎? 真是有必要去計較? 每當去到一個人生關口,身邊的人就會給自己一定壓力,想起都感覺好不安。

如果我真的是有時間,在半日的空間下,我會選擇自己跟朋友去行下山,如果是晚上就是約朋友去飲飲紅酒,但生活那有那麼理想,有時都是在等機會,不可以刻意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