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Sunday, March 13, 2016

20160313 生日快樂

教會聚會完結,簡單的晚飯後 回家再跟小狗玩了一會,掃了手機,打點安排好明天活動 在打字時都發現生日原來悄然已過。 走出露臺,覺得今晚份外清涼,晚風微微吹起頭髮,一下又一下 今晚特別安靜,看著小狗晃來晃去, 走完一圈又一圈,如常看得入迷 聽起一首歌,莫名奇妙的哭 像最在乎的寶貝被奪走了 又覺得自己辜負了什麼人 眼淚毫無先兆的到來 又像是等待了很久,可是滴了兩三下就乾了。 一直覺得人哭是一種長大的步驟 蛇可以脫掉一層皮來說明自己成長 而人呢,則是用掉眼淚。 它幫我帶走束縛成長的東西。 讓我有勇氣丟棄曾經以為重要 但現在已不再適合我的東西。 但在成長有一個點是最脆弱的。 剛剛退了皮的蛇好好收藏自己來休息 可是如果能夠挺過那個最脆弱的階段 就會迎來更強大,更勇敢的自己。 如果不能,就只好一直哭下去。 所以,每一次哭泣都會換來一次小小的新生。 我知道哭泣的日子,也就是我的生日。 算來,我已經好久沒哭 我已經好久沒有成長 想到這裡,我發現昔日數年內好多的想法都變了 在心裡說: 嘿陳愷熙,生日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