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20151124 17度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道路,又或者人生起伏,這令我有想過一個問題,世上是不是有永遠不變改的關係,友情、愛情及親情。

把這個問題拋到別人,有人信有永遠恒久的關係,有人信只有父母跟天父的愛,有人什麽都不信,無論任何一個說法都說服自己。

問世間 :「有沒有方法找到一條跟自己平衡而且重疊的人,有沒有方法可以確保自己永遠緊貼對方行走?」

原來世上有種距離慘過相隔遙遠,那就是漸行漸遠。

或者兩個人的關係因為緣份的關係,可以走在一起,相交在同一點,綫條彼此交錯,由于角度相差不大的關係,兩者可以行好久,有時因經歷而振動,重叠劃走向前,可是當中一條綫的角度跟另一綫出現差別,哪怕是0.1度都好,兩條線最終都會由交錯變成不會再遇。

想一想,人生之中,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人生只如初見?

時間久了,會不會孟然察現另一條綫老早到了彼岸,又有幾多人可以做到一見如故,難聽說「一見如故」是虛僞的說話,日子久了,至少說話及思考的頻率波幅都會因爲個人經歷而改變,除非大家都成長沒太多差異,沒有衝擊

我們都有各自曲折人生發展,或許悲愁,或許得意,但是過去的事永遠不會因為未來出現過任何一個代替到。

你以為我每次跟每一個舊客都駕輕就熟嗎? 其實不是,我跟有些人的關係只是一般,可能不太有機會可以無時無刻地更新他們的狀況。如果你不說,我又如何知道你剛與舊愛分開了? 你的父親因爲意外而不會再見了,通通要透過大家見面時才會清楚,有些客人跟我真的是愈走愈遠了,變成單純的客戶關係。

你是17度,我是17.001度,慢慢改變角度成62.001,如果未來人生步伐繼續推移,我們重新相遇之時,卻很清楚時地已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