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20150114 利用

剛好看了選戰的其中一集,應該是第8集,談到建制派振民黨在選舉前把一車車的老人家送到去投票。

你喜歡抽時間去義工嗎? 坦白講,我幾喜歡。下面我想去談及一些地區上的政治工作,大約一年前左右,都是冬天的時分,我所屬的教會受到一個政黨地區幹事的邀請合作,到他所屬的公共屋邨進行義工服務,教會本身就有很多熱心的人,儘管能力有限經驗淺,但我可以講佢地關心社區好大程度上是出於信仰上的感動。

我們每次探訪都會拿著由該個政黨提供的福袋,而且同行中有些支持該個政黨的屋邨街坊,本來開頭我覺得教會有人但無資源又無組織,而他們政黨欠缺卻是有心人,這本可能是prefect match,但作為教會又是否應該協助政黨,可能無衝突,但好快出現了一些事我看不過眼。

當我們要去探訪時,我不介意自稱是XXX議員的,我又不介意傾談時不講福音純關心,但我好介意一樣野,那些政黨街坊你點可以在我們教會做探訪時,把重心放在別人登記了做選民未,當他們知道別人已經是選民時就會呼籲人投票比XXX議員,儘管那位地區幹事臉都有難色,但我認為長久下去,自己都會被利用。

他們的行為令我想起一段話,我有一位客人的說話「我不怕被人利用,但麻煩利用之前,請話聲我知先,等我諗下值唔值得幫先」。

人與人之間,可能真是要互相幫助,互相利用,沒有人可以獨力成就事情,但凡事請保持誠實。

後來這個義工團我就無參與,之後都不了了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