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20140220 人情味,可是一份可遇不可追的緣分

在一個氣溫急降的寒晚之中,完成尾二一個旁聽課程,盡了男人責任送了女友回家,獨個回家時電話及ipad都沒有任何電力,從大圍回到上水的不短又不長的路途上,一直都是想著一個客人賠償的事。

迎面見到是兩位中學同學,準備回家休息的我,精神起來去打招呼,本來想說回家休息,其中一個說「你個衰仔過黎同你傾d野先。」既然盛情難卻,如此我就給叫去跟他飲野。

他在另一個同學面前,開始一想不到就讚我想不到那麼有毅力,大學之後可以做到那麼耐,打動到他要比生意我(兩位之前我都有邀請他們比一個機會我去傾儲錢或者保險。)有妻室的一個就回家先,剩下我們開始正式開始談。

事緣他生了小朋友後,作為一個負責任又錫家的男人,都要諗諗點儲一筆錢可以比到小朋友未來讀大學。過去都有探他和他家人,都有提供了一些客觀的各地大學教育開支給他研究。

想不到這個晚上,我在一個極度江湖而又充滿著人情味的氣氛下,完成了一個案件。

我建議了他一個kill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的方案,名字是自己作,他很滿意這個安排,十幾年後如果小朋友生性讀到書,你就給他一個更好讀書的機會吧,每年拿一部分去交學費。否則自己用,給小朋友起家,悉隨尊便。

一罐啤酒的情況下我們完成了交談,途中他跟老闆的電話交談時間其實不比給我的少。
他經已把老闆介紹了我,我會把他變成下一個客戶。
他告訴我如果不是他媽媽要幫本身的阿太agent做,早就可以在我身上做一些計劃,不用遲了那麼多個月。

儘管他又講笑說,恐嚇如果我有什麼差池,叫我不用在上水立足,無論他如何吹牛,在自己生意上如何春風得意,有兩件事不能夠否認,第一是大家交情,沒有必要如此做,第二他都是做生意,一字值千金,一個細case不值得令到他放棄未來介紹更多生意給我的機會,看的是長遠。他作為一個合伙人,很易理解我說的話。

如此一個晚上,他這個案件鼓舞了我,開了我眼界。過去,經我操刀的客人,我都是比較嚴謹而且客觀的角度下一一給我打動完成,想不到人情味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把可能變成真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