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因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需要的理財博客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博客開始之時,就是我人生事業的開始,叫「三分鐘理財雜誌」,而心理學家指出三分鐘是一個都市人樂意閱讀的理想時限(所以email不要太長否則多餘)。

首先,我熱愛現在擁有的工作,明白上帝正在使用我去從事個人財富管理的工作(wealth management),立志在這方面一生服務幫助別人,背後更擁有一支專業的團隊。

我一直有瀏覽跟進其他同行前人博客的習慣,互取長短,其實你願意搵,坊間有海量講及財務策劃的書籍或者博客,坦白講我拿了不少資訊走,日日更新,因此我肯定是集百家之長,樣樣板斧都有。

人總是未戒奶學食薯條

不難發現,絕大多數人都只針對中年、有一定資產或者有穩定收入的中產人士,好似當事業剛起步的後生仔無到,又或者當未有完整理財的概念的朋友是投資大師,坦白說,如果我不是入行,我根本不知道如何打理自己辛苦搵的錢,試問開始時搵得不多,而且我根本不知道可以有什麼工具,難道我真是要去搵銀行理財顧問傾傾? 的確,網上博客一開始就講錢,一開始就講股市行情,我要指出,這種財政策劃其實是不完整的,而且只是著眼於財富的增值,連基本的財富管理都原則都沒有,忽略了讀者對理財及金錢的概念,資訊的方便,反而導致很多人白白在投資(機)嚴重失利,浪費了人生寶貴的時間之外,同時又浪費了用錢搵錢的機會。

做個好管家

因此這個博客一定會會分享一些畢生受用,貼心到位的資訊,希望幫助到一些有目標的朋友(例如準備結婚生子,買樓致富),早日完成人生不同計劃,享受豐盛的生活,不用到中年才為退休而急忙儲錢,更不用淪落到晚年無錢退休,窮困終老。
我好希望完全運用到上帝給我的能力及知識去成就更多人,特別是同年紀的人,問你一個問題,你相不相信在理財方面做得更出色,其實會比期盼升職加人工更實際 ? 搵得多不代表一個人富有,但錢用岩工具一定可以令你致富,成就更大的理想,今日開始你想早人一步,中產達到嗎?

素黑(我迷上的女作家)說:「能夠分享,才是真正的擁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